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新加玻背包旅行3天2夜


一算这已经是一个礼拜前的事情了.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好神,

既然会选在自己考试期间搞背包旅行..

和多朋友都被我吓了一跳..

因为他们真的没想过我会在考试期间去旅行..

而且还是背包旅行这么癫~哈哈~

的确,这是我第一次的背包旅行.感觉还不错~(因为可以去找淑铃了 >///<)

第一天,哇。。简直是累倒死。。(在pudu巴士站)等巴士等了两粒钟!!

原本是买9点半的票的,

因为小妹有上课所以我早上7点就出发了。。

去到那里八点整。。

和妈妈吃了早餐后就在P2等巴士等到11点45它才到。。。

%#··!#¥。。既然跟我玩迟到。。搞到我整身汗。。哈哈~

上到巴士时无奈拍的自恋照 =D


(无奈ing..)


一路上其实我都还满bleble的。。我不懂几时会到酒店。。

担心自己的酒店没房位时就糟糕了。。

因为我是告诉他们我最迟3点半check in。。

可是在4点时我还在johor。。 (=口=)无奈。。。。

幸好到最后他还有留位置给我~谢谢你老板娘~

我住的hotel叫做the Hive,坦白说。。

它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

怎么说?!

Rm86可以住两天,有房间给你+冷气,还包一个客厅。

楼上是睡房楼下是客厅,没有钥匙,这是一张卡让你开门~

当然睡房的门有钥匙啦~坦白说,如果你们是去sg背包旅行的话~

这间酒店绝对是no1之选~但是如果是家庭旅行。。

或许租写大hotel会比较好算~

因为我这间hotel是算人头收费的~

有包早餐哦~可以免费在那里吃早餐~(新加玻最贵的是吃!!

能够吃免费的,已经帮你省下了最少rm7++)

(顺便一提,hotel的对面就是MRT station BONG KENG station.)

是个非常方便的mrt station,如果你要去china town (类似次场街),

又或者打算去看河/坐船还是玩笨猪跳。。一两个station,

不用8分钟你就可以到达了~非常方便!(

旅行省时间去玩自己喜欢的东西乃是王者之道!!)(必学!!)

哈哈,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下我觉得好鱼的一件事啦~~

我不知道mrt的卡是touch and go的。。

我还以为他们像我们这样用卡插进去然后过站时插回进机器里就ok了。。

怎知道在那里的mrt卡。。

是touch and go的方式。。

最够力的是那张卡很有kualiti以下哦~

硬度和tarc的student ID有得比。。

而且在用完之后把卡交给购票机回收可拿会1块新币!

哈哈~在一开始时。。我在担心。。

心想:“哇。。搭一次就一张卡。。多几次我嘛恨麻烦咯。。”

哈哈~后来看到其他人去退回钱时就跟着去退~

(排队时还在犹豫着自己这样做在他们眼中到底是对啦。。

还是看到阿牛出城的我在那里弄着笑话~哈哈~)

第一天我五点多才check in hotel,

就赶着收拾行李去meet淑铃了,

因为时间关系我搭了taxi~哈哈~

在那时候我发现。。原来sg人的英文不会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厉害~~

(当然也有厉害的人啦~可是多数讲的都是broken 英文的~)

严格来说如果要和马来西亚真正会说英文的人来比他们或许输我们哟~

可是基本上来评估他们的确比我们好一点~

(就只有那一点~哈哈~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这是我对新加玻人英文程度的看法~

还有,他们很懒惰!!哈哈~去那里都要taxi的。。

一个bus station的路程都觉得远。。要taxi。。

(如果他们来tarc读书,taxi佬肯定笑到傻~他们所谓的远。。。

就好像从v block去到 m block这样。。)一进taxi就3块新币了咧~真的觉得他们很舍得= =



Blablabla~

话题回到我第一天在新加玻的行程吧~

第一天我就离开马上去找淑铃了~隔了22天,

我们终于在aljumid MRT station 见面了><

开心到我死这样~~哈哈~老婆~你老公的冒险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了哦=D

嘻嘻~把从malaysia带来的爱心mouse,爱心糖果,和可爱的恐恐拿给淑铃后就和她一起去bugis逛了~bugis,是个shopping天堂?!

哈哈,其实那里的bugis就好像这里的金河一样,

整条街都是shoppingmall~不过那里的shoppingmall特别点

,有露天shopingmall,和类似hakzai (泰国)的夜街可以走哟~

最令我打开眼见的就是那里的popular~哇~有5层这么高咧。。每一层都很大!!

如果有时间真想在那里lepak几下才走~

(那天太累了。。不敢看书。。因为我带去的笔记,只读了两个chapter。。想到迟些的考试我都= =)

哈哈~在bugis我对新加玻的巴士有了信心~

因为他们很准时,而且。。不错!!便宜!!哈哈~

(第一天铃上课五小时&坐了五小时巴士的我累倒。。==)

第二天行程,

这一天的行程真的很好笑,因为我和淑铃都没有什么idea打算要去那里。。所以就随便在巴士站看那个站的名字感觉很特别又不懂是哪里的station去玩,结果我们选了vivo city,那时个很大型的shoppingmall,如果要以malaysia的shoppingmall比。它或许就像我们这里的midvelly这么大型吧。。可是却高级好多的一间shoppingmall。。我们原本是打算在第三天,也就是明天才去那里的,因为那里有个海边~叫做sentosa海边~(没记错的话~)

哈哈,可以在那里玩jungle tracking 还是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的~新加玻的sea song和鱼尾狮的表演都是在那里的,可是我没有去看~(因为小学去新加玻时看过了~)所以我们就在那里玩了大半天的水~在那里拍了很多很多的photo。。哈哈~大约在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就从那个海边回去china town了,去那里找吃。。可是·¥!¥!!%。。缘分问题。。那天在chinatown有舞狮表演。。搞到我只能在那里吃了就走。。想逛都没机会。。因为实在太多人了==

富翁失马,blablablabla也~

因为那里这么多人,所以我就和淑铃去她妈咪作工附近的地方看河~(顺便等aunty放工一起吃宵夜~)哈哈~

那里也是个shoppingmall,可是前面有个河~河的对面你会看到很多很多的酒吧~(哪里是全sg的酒吧街~哈哈~)酒吧对面你会听到好多人的尖叫声,因为那里有个‘笨猪跳’~

哈哈~看他们玩还真的很刺激~原本想和淑铃一起玩的~后来因为今天在海边玩的实在太累了所以就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看河拍拖~哈哈~

奇迹出现了!!!

我18岁在ns生日时许下的3大愿望其中之一发生了。。

正当我们在看河拍拖的时候~有人放烟花~还是在人少,环境舒服的地方放~那个烟花就诊的在我眼前~我长这么大,真的没事过这么近看烟花的~

嘻嘻~我的生日愿望——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在人少的地方看烟花拍拖~

哈哈哈~~~开心死我了~这愿望真的实现得太突然~而且还是在看着河时看到的~

天上有烟花,河面上也反映出烟花的火花~

真的很美很美~!!

嘻嘻~后来我们听说原来新加玻他们每年要到新年的时候,

会预习排演怎么放烟花~大约2-3次~我真的没想过我会这么幸运~~~

或许这一切是注定了~哇咔咔咔~(第一次这天满意注定了的东西~哈哈~)



(和老婆shoppinh买新衣照~)

第三天,最后一天约了庆生出来一起玩~

原本想去其它地方如night safari,水族馆,动物园还是植物园的。

后来想到他在那里工作了这么久,压力一定有,不如我们选些地方是我们三个人可以颠的地方来玩~最后~还是选择了再去沙滩玩~哈哈~(shoppingmall平时一个人去都可以,可是去沙滩玩如果有可以颠的朋友一起去会更好玩~哈哈~)

当然这次我们真的玩到很over啦。。

我觉得我们三个人好久都没这么的释放自己变成这么over了~

那天我在vivocity买了我第一件在新加玻买的新年衣~开心~哈哈~

我们早上在shopping,下午去沙滩。。最好笑的是。。

我们玩到连试衣服都可以玩。。

中国四川有变脸,那天的新加玻有我们的自创的“更衣室变发型show”~

哈哈~真的没想过一个人的发型可以有这么多的变化~LOL~

接近四点的时候我们去沙滩玩~拍了很多自恋的vedio。。

(vedio暂时保留~哈哈~)

及拍了很多照片~分享照片:

演员名单:

(家伟)(淑铃)(庆生)



(第一次海边沙上刻字~)

(制作过程1)(制作过程2)(完成~)(这两条链终于都在一起了=D)


(vivocity的线条游乐场)

(双人照1~)

(双人照2)

(双人照3)

(三人照?!原本是要拍3个人跳起来的。。人家拿机不好。。就。。也不错啦~哈哈~)

剧情:

(游泳来的?!)

(会魔法的?!)(神啊!)

除了会魔法。。我们也会飞的咯~

(nike式飞行)


还有另类呈现手法?(皮影?!)


进下广告(拍拖中的公仔):


(请读者发挥想象力~哈哈~)


剧情回到庆生抢镜头。。



拍下这里。。拍下那里。。vedio下这里。vedio下那里。。

一下子就傍晚七点了==

由于vivocity理我坐巴士的地方太远。。得一小时才到。。

所以我们就散会了咯~

庆生回家,我就去淑铃家附近一起吃我在新加玻3天2夜最后一顿的晚餐了~

吃完时大约9点。。

我就搭巴士去我的巴士总站搭巴士回kl。。

最够力的事情发生了。。

由于在新加玻这几天巴士都给我很好的印象,可是在最后一天。。

我赶着巴士时被一位司机骗==

由于我等了20分钟都还没有巴士,

我就上去其中一辆巴士问他lavanta MRT他又没有去。。

他敢敢告诉我这里的巴士没去的。。

对面才有。。

哇!!!害到我去对面等。。

station的巴士。。

结果后面才发现他乱讲话==

看着手表。。9点50分。。没巴士。。没的士。。

真的很焦急。。

哈哈。。最后很幸好的在9点52分那辆去lavanda的巴士到了。。

我上车告诉他我赶时间。。

它既然帮我加速去那个station~感谢那个司机uncle!

&咒那个乱讲话的司机!!

最好以后他出国时象我这样遇到像他这么kns的司机!!!

哈哈,十点零二分,巴士走了。。

经过了那里的摩天轮。。我希望下次可以陪淑铃去那里搭那个摩天楼。。

走走走。。

手机里的sintel logo已经不见变成digi了。。

我知道。。我现在已经不再新加玻了。。

那时的情绪好激动。。我也是哭着走。。(羞

哈哈。。原来不只是我。。淑铃也是。。

或许刚才那个赶巴士的事情太激动了~还是不舍得。。

我们都哭了。。=(

老婆。。加油!!老公会尽快去找你的=D

来着的时间你得加油读书。。

虽然。。老公不能每次陪你去shopping。。

可是,老公能做的是。。在kl等你回来的一天。。

知道你很闷。。很难有朋友。。可是。。加油哦!!

我和你面对的东西其实都一样的。。我们得学习加油哦!!

难过时告诉老公。。老公把自己的时间留给你。。好不好?

哎。。

来着老公得开始忙演出的东西了。。

不知道能不能胜任这次的校外演出。。

老婆会支持我到最后的。。对不对?(>口<)

(最后一张photo~回家时的样子。。super累= =)




3 comments:

Mainson said...

wah so good... din ask me go lah ..haiz

now my turn backpack lu~ ^^

ji@wei said...

share you no time go ma~
exam period leh~
where u going??

Mainson said...

taiwan.....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