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今晚是最不开心的夜晚

今晚是最不开心的夜晚
今天真的很不开心,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真的真的很不开心.
昨天晚上和介琳谈关于我们迟些的剧本,我们想要写什么主题思想。
聊下聊下不知道为什么的我们聊到了梦想。
因为我们剧组的名是林夕剧场,林+夕 =梦。
所以我就打算把梦想这个主题放进我们第一次的演里面。。
梦想,说实在的我确实在戏剧里面有个梦想。。
就是我希望我自己能够在戏剧生涯结束之前有机会出去外面搞公演
,坚持了这么久,我终于有机会把自己这个梦想实现了。
或许是这个原因吧,在我们第一次出去演出的剧本里我想把梦想这个东西带进去这部戏里面。。所以就和杰琳聊到梦想。

有人说,梦想不能当饭吃。
也有人说,没梦想的人生是无意义的。
究竟梦想是什么东西呢?坚持,就可以达到自己的梦想?梦想的尽头是得向现实低头的?



梦想-- 是个个人的东西。不是大众的。
梦想-- 是个会随着时间和自己遇到不同的人而改变的东西。
梦想-- 是需要去坚持才会得到结果的东西,但是那个坚持不是指固执。
梦想-- 就很简单,做自己喜欢做的东西,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就是梦想。

说梦想是个人的东西及是个会因时间和身边的人而改变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过分,为什么?
就举个例子吧,
其实很多为人父母的人以前都曾经有过自己的梦想,
可是在他们有了儿女后他们的梦想多数都不会是他们以前曾经有过的梦想
。例如,一个daddy曾经梦想过自己在退休前得赚1亿,
因为这个梦想,他日做夜做,就想要快点升值以赚更多的钱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可是当他有了自己的儿子,自己的家庭时,
他不得把自己的梦想放小一些,
而去完成另一个他想也没想过会一要的一个梦想——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
因为儿子的出现,
daddy为了使家里有安全感他决定了不在日夜颠倒的工作,
相反的他愿意花多点时间来陪着自己的儿女。
原本想做ceo的daddy最后会因为找到另一个梦想而放小了自己原本的梦想变成了一个小经理,
或许那个daddy这辈子都没办法完成赚到1亿的这个梦想,
可是他却得到了另一个梦想。就是一个幸福的家庭。

梦想是一个人的东西,
但是人却是个群体的生物,除非你要一个人过活,要不然多数的人都会因为身边的人而放小了自己原本的梦想。
当然你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可是太固执的话带来的是伤害到自己和关心你的人。

例子:
如果daddy还是坚持要日夜颠倒的做工赚一亿,
那么他或许会忽略他的家人,子女们或许因为这样而有了一个不愉快的童年。。一个受伤的童年。。
或许有人会认为他放弃了自己要赚一亿的梦想就是向现实低头吧!
但是事实上只是他明白什么是他真正要的东西才放小自己的梦想的,
他们不是放弃自己的梦想,只是把自己的梦想放下来迁就自己身边重要的人而已,
毕竟梦想是个人的东西。如果太执著的话那你身边的人都会因为为了迁就你而把自己的梦想放小,又或者和你一样执著自己的梦想。。
那么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大家都不开心。。大家都受伤。。


说到底,
梦想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东西,
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东西,过自己喜欢过的生活就好。
如果你是个好的人,就请你再遇上对的人时别太执著在自己的梦想里面,就如我所说,
梦想是开心的,可是它却是个人的东西。。
关心你的人或许会为了让你的执著而放弃/放小自己的梦想来让你圆梦,
可是在你圆梦的过程中他们或许已经被你的执著搞到伤痕累累了。。
梦想是个人的,可是只要懂得把自己的梦想放小一点去迁就自己身边的人,
那么你们就会发现一个新的梦想就会出现在你们之间了!!
它是开心的,是被祝福的!!是一个大家的梦想而不是自己的梦想!



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追足我们的梦想时身边很多人都会反对还是嘲笑我们。。
尤其是当我们说我们想往艺术的路线走时。。
大家都觉得不切实际,又或者有些人比较单纯,
他们的梦想就是为了找到自己的王子/公主而一直努力着。。
可是身边的人都觉得他们一点都不实际,坦白说。。
梦想的一开始多数都是不实际的!
相信大家小时候都有很多不实际的梦想吧~我要做科学家,医生等。
那时的我们根本就不懂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医生该走的路该怎么走就有了这个梦想。。
也因为不知道,所以只好拼命的读好书,
因为听大人们说医生/科学家得很聪明的所以就拼命读书。。
事实上,我们那时读得书根本对成为一个科学家/医生都没帮助的。。
这么拼命读书是为了成为医生/科学家,可是到最后长大了却换了一个梦想,不再要做科学家了~要做生意/做老板~blablabla。。
也有些人往一个不同的梦想前进。。
或许他们那时做的东西就好像我们小学时这么样。。死读书可是这方法不是使我们变聪明的方法,它只是使我们变得更有知识的一个方法。


回到主题,梦想一开始都是不实际的,
可是梦想却会因为我们一开始的坚持与相信在最后产生了另一个梦想出来
。就好像我们读书读到最后发现自己想做生意而不是做医生这么样。。
如果我们一开始没往自己的梦想走。。
没坚持的走下去或许成为一个出色的生意人这个梦想不会再我们人生中出现!!





当然,往自己梦想前进的时间都不同。。
有些人早有些人迟。。当迟的人正在为自己梦想努力而做出很多蠢事的时候就会被那些已经接近自己梦想的人说他们不切实际。。甚至嘲笑他们。。



不同的人在不同时候有不同的梦想,或许身边的人不明白我们,会责怪我们。。嘲笑。。
可是别放弃自己往前走向自己梦想的勇气。。
或许在过程中遇到对的人对的事你真正的梦想就会出现。。。






今晚,是我最不开心的晚上。
因为在下午时和妈妈吵架来。。就在5点多接近6点时她要我去帮爸爸起货。。那时刚好是淑铃刚回到家的时候。。原本想和她在网上聊几句先才去帮忙,可是却状 况连连。。她的msn突然不见。。电脑突然lag。。搞到最后没办法聊。。我还得被妈妈骂。。说我太沉迷在玩电脑。。那时的我真的很生气。。我不是沉迷在 玩电脑。。而是在等待另一边的她和我聊她最近发生的事情。。我等了好几天都没有好好的跟她聊到天。。一开始是因为电话费贵说等上网聊,过后又说太忙不方便 聊等。。坦白说,我自认已经做到最体谅的一面了。我知道你在哪里还不习惯那里的生活节奏。。会很忙。。我已经尽量的把自己的时间留给你了。。我可以从下午 等你等到晚上。。晚上等到另一天。。就是为了可以了解你在哪里的状况。。为什么这么多天了我还是没办法和你好好聊呢?我真的很生气。。难得今天星期五你明 天不用上课可以有机会和你聊可使你却10问回1句这样。。现在是怎样?我这几天都在跟空气讲话。。等空气应我吗?sms没复你说电话费贵。。没关系。。晚 上不方便聊天因为妈咪在。。没关系。。就连上网写字。。你都没复。。我知道你打字慢。。所以一直等。。一直告诉自己没关系。。可是最后却发现你不是打字 慢。。而是没复我。。。我真的很气。。我问着我自己。。该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你这样的对待。。我真的不知道。。只是觉得自己好像白痴。。之前说好每星期 upload自己的bloh说近在况的。。可是到现在什么都没有。。而我就up了三则。。我实在不知道自己在坚持着什么。。我好像一直都是一个人这样去自 言自语。。约定是被打破的吗?你忘记了之前说过的东西吗?还是你太忙?什么都好。。今天这个晚上我的确被你打击到。。你还告诉我下拜五才联络。。这是什么 东西?不如不要联络啦。。连之前的承诺都做不到却开了一个新的承诺。。对不起,我接受不到你这个新的承诺,因为最近的你使我觉得没安全感。。哈哈,昨天才 和介琳聊到梦想。。我一直问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你知道吗?
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四年后你回到来我们还可以像之前这么样开心的出去玩。。去做其他东西。。也因这个梦想我努力着。。努力和你联系。。努力去想办法 怎么完成梦想。。努力不让大家变得陌生。。甚至我不懂新加玻怎样我都努力的自己在考试期间做个背包旅行去找你。。这是我为了我梦想前进的方式。。我已经把 你放在梦想里面可是我却觉得被你忽略==
是我太over了吗?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今晚我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选择了一个错的梦想。。为什么我的梦想好像越来越小。。越来越不一样了呢?才一星期 多就这么样了。。为什么呢?追足梦想不是很开心的吗?为什么我会这么心疼的呢?。。问我自己,是不是太自我了呢?感觉或许有点吧。。可是梦想就是自己的东 西啊。。当梦想扯上另一个人的时候就的迁就了。。我觉得我已经非常的迁就了。。为什么还会这样呢。。你有没有想过我呢?我开始怀疑自己了。。非常的不开心 今晚。。不知为什么。。明明就是个很简单的梦想可使却做不好。。我真的被打击到了。。我不想再听什么会在检讨。。对不起之类的东西了。。

或许你会觉得我想太多。。可是这就是我的感受。。或许我真的发神经了吧。。哈哈,想太多带给我的打击真的很大。。。算了。。不想继续去做了。。我开始觉得 我的坚持是固执了。。怎么办。。。我可以不理自己现在的想法吗?不懂。。或许我得换下自己的生活节奏。。把你在我的梦想里的尺寸放小一点吧。。。我不想最 后我的坚持变成了让你觉得烦的固执让我发神经的执著。。今天和妈吵架时都有提起。。我告诉她我等着你的电话她却shoot我说女朋友可以当饭吃吗。。我听 了很生气,因为她不明白现在的我已经把你当成我的梦想了。。可是今晚我真的很不开心。。因为我找不到把你当成我梦想的理由。。因为我好注重你吗?我突然觉 得我的注重变成了你的负担。。突然自己都觉得自己烦自己长气。。自己发神经每天等你等到不懂做什么。。我一想到这样就真的很不开心。。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写一个这么不开心的文章上来。。
可是就是想告诉你我这个不开心是什么。。。今晚我失眠。。现在是4点15分。。我好久没这么迟睡了。。
我告诉你这么多了。。
你呢?
你的还没处理好自己指的又是什么呢?我不明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