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2008年的橘子营——金凤凰!!





在搞完演出后五天后我就向学校请了5天的假期去了这个全国戏剧生活营。。
我回去这个生活营是因为我想借着这次的机会然我有个“心灵”的力量再度的撑起在拉曼戏剧
组的力量。。我想找回我为什么要在戏剧组。。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加入的?兴趣吗?还是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做事的感觉呢?
我第一次接触戏剧是在4年前加入了一个生活营,尊孔营《大战糖城》。。在那次的营真的让我体会最多的。。可是这感觉再往后的营都体会不
到了。。直到在这次的第八届全国橘子戏剧生活营《星际大战》里的金凤凰里。。我找到了。。
那种大家一起努力做道具,演出,分享的感觉。。
和你们在一起真的很舒服哦。。

虽然在开始时你们大家都不会很合作可是在要结束时前两天,嗯。。我没后悔我今年来到这个营的这一组。。
秋坪老师。。在这次你带给我的是一句话。。

“请你在做好准备时才上来。。”
这句话。。真的然我感动很多。。
因为我发现在拉曼的演出时我真的没做到什么的准备就硬着头皮上
去了。。
同样的。。在这次的营里我体会到了很久没体会到的感觉。。就是在金凤凰里的团队分享精神。。我认为戏剧组里,或者在一个营里最重要的是“分享”。。

在这次我在你们身上体会到了分享这份感觉。。很对不起大家在这几天我都没有把自己的全部放进来。。在做上下楼梯的肢体时。。我选择放弃突破自己,而选择了该怎样和大家在这个课上得到快乐。。可是在最后我却因为放弃了坚持的突破自己而搞自己的拍子乱了。。虽然那堂课我表现不好。。可是我觉得开心。。因为在在过程中我尝试去让大家去找一种感觉。。虽然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人受到我给的信息。。可是我可以确定的是我知道我在那堂课中绝对不是为了完成而做。。而是为了些目的而做的。。
矛盾的是。。在那堂课我是哭得最多的。。因为。。我不知道我在拉曼里。。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做,我哭。。我后悔,因为在那堂课里。。在心理上我得到东西。。可是在个人表现里我却后悔了我没有自我要求而放弃了。。
同样的感觉既然反映出在拉曼的感觉。。

2007年,我和我的一位学过戏剧的朋友加入了拉曼的戏剧组。。
可是在最后他选择了离开戏剧组而我就选择了留下来。。在那年里我在心里学会了很多东西。。我从不会体谅人家的“一头牛”变成了一位懂得关心别人的人。。
同样的在个人表现里我却后悔了我选择了放弃自己而完成别人、大家。。
世上最笨的事情就是为了别人而放弃自己
。。可是在金凤凰里我没有后悔。。。
因为的的放弃是有人体会到。。然而在哪个人体会到时。。
我得到的东西是语言上难以形容的。。

哈哈。。在那堂课时我哭。。是因为。。
我觉得在拉曼的戏剧组里呆下去很没意示。。因为我看不到拉曼剧组的未来。。
由于我和大家的等级有点不一样,我学过戏剧的。。在拉曼却是很多人
没学过戏剧的。。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放弃了让自己进步的脚步去帮忙大家进步及等带大家。。
坚持了两年了。。在今天我回头回忆时却莫名的觉得不值得。。
因为我停下太久了。。我失去太多了。。我觉得我选择停下这个脚步来等大家进步是件很笨的事情。。因为我觉得,,我如果没停下来的话。。今天的我肯定的会比现在的我还要进步更多。。也因为那样,我选择了。。
我想放弃
呆在拉曼戏剧里了。。
我觉得我在里面得不到东西。。这感觉一直坚持直到最后一天。。
我知道M
ILO老师可能会离开我们剧组。。
直到明杰老师给我的一个拥抱。。颖杰老师给我的一个拥抱。。
永健给我的一个拥抱。。介琳给我的一个拥抱。。
志亨哭得很厉害的给了我一个拥抱。。

芯琳对自己表现开心的到流泪的给了我一个拥抱。。我。。犹疑了。。。
原来在这么久来。。我和这么多人度过了我自己也不懂的事情。。原来,他们体会到的。。。
哈哈。。我决定了去选择改革拉曼戏剧组。。如果改革不成功。。

我就唯有选择放手。。
我决定了把自己及剧组的等级提升。。如果做不到。。
那我就选择放弃全部。。

金凤凰!!谢谢你们让我体会到这个道理。。
希望将来某一天你们每个人也会因为我体会到这个道理而让你们莫名的感动哦!!
我真的很爱你们。。•金凤凰•~

金凤凰!金凤凰!疯狂疯狂疯疯狂!!!^^

2 comments:

milo said...

我觉得你很自私。
那我可不可以说,如果不是教学生,我会选择离开这里,去一个更能提升自己的地方?所以,我应该为了自己而选择放弃这里不值得我付出这么多,牺牲那么大的地方?不然,今天的milo就不只是这样而已。

付出的价值不是用你得到多少来衡量。一直计算着自己要得到什么,到最后你可能什么都找不到。

我没有说过我会离开tar戏剧班,这个地方就算再怎么难,它始终是属于你们的地方,拂袖离去以为就能在另一个地方找到你要的东西? 未必。

三言两语无法说清楚我想告诉你的,可是我在戏剧这个鬼地方坚持这么久,经历的所谓痛苦和不值得比你多,可是我留在这里,继续燃烧自己的生命,自然就会看到它的价值,根本不需要千辛万苦的去找寻它。

这也就是为什么到现在,我还在这里。

ji@wei said...

老师。。
对不起哦。。
或许我在无意间把自己的情绪拿出来闹。。

嗯,
我真的没想到的是我会无意间的把我在剧组里付出的价值是多少然后我得到的有又是多少来做比较。。

或许老师说的没错,
在剧组里价值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千辛万苦的去找寻它。。
只要继续的往前走就自然会看到它的价值。。
离开或许是我逃避现实的一个做法。。
我真的太自私了。。对不起。。
嗯。。我想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
谢谢你哦老师。。。


对了,老师啊。。
其实我有和几位拉曼生谈过,
我们都觉得大专的课程应该提升下。。
详细内容希望能找一天来和老师你谈下。。
我们将会在迟些开个小组会议来检讨自己在“小剧小聚”里的问题。。
至于要怎么提升剧组的水准,
得等我们开完会才探讨。。。